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婺源县召开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暨耕地保护政策和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培训会议
  • 2024-03-26 15:41
  • 来源: 婺源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县2024年自然资源工作,3月21日,婺源县召开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暨耕地保护政策和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培训会。


    县政府副县长俞刚、市自然资源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徐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金主持会议并作报告。江西农业大学余敦教授、市自然资源监察支队大队长黄思成受邀出席会议,围绕耕地保护背景、意义及政策解读和卫片判定规则、处罚措施及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专业的授课,为做好全县耕地保护和土地执法工作指明了着力重点和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发展,是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就耕地保护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耕地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以大占补管理模式守住耕地总量动态平衡,以全域土地整治提升耕地质量,守牢守稳耕地保护红线,坚决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会议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高质量推进全县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自然资源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保驾护航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流出势头;要大力拓展耕地后备资源,千方百计增加耕地流入;要加快推进历年督察、卫片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推动全县自然资源事业再上新台阶。

    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自然资源和农业农村工作同志及业务负责同志,县自然资源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各基层所所长;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