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万年县“互联网+不动产电子印章”开启“零资料”“零跑动”办理新模式
  • 2024-02-16 09:40
  • 来源: 万年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以数字赋能,跑出不动产登记“加速度”,万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接入江西省可信省份认证系统、江西省统一电子印章系统中的人脸识别、电子印章等技术,搭建不动产登记电子签名签章应用系统,不管企业法定代表人、群众身在何处,只要发起人脸识别、云签,就会收到签字短信或者扫码电子签名,点击短信链接即可去完成文件签署。实现不动产登记“一次不跑、全程掌上办、材料零提交”的不动产登记办理新模式,不断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以往登记工作的痛点分析

    1、买方购买新建商品房二手房、抵押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往往需要前往窗口办理,甚至异地往返,从交材料到拿证,多次跑腿、周期长。

    2、买方完成交易手续后需提供纸质合同给税务、不动产登记等部门。纸质合同易丢失,丢失后需要本人亲自前往相关部门查询并重新打印。

    3、不动产登记业务中各项业务申请材料较多,不仅收集整理麻烦,房企也面临高昂的用纸、打印成本。

    一、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全程电子化

    江西省统一电子印章系统助力万年县不动产登记交易平台打破时间、区域限制,将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过程中需申请人手动签名和加盖实体印章的购房合同、不动产登记申请表、询问表、纳税信息表、“网签备案即预告登记等,由传统的手动签名签章改为通过计算机、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在线电子签名签章,在线电子签约,结合电子证照的全面推广应用,实现不动产登记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无纸化的服务模式。

    二、高效便捷化

    江西省统一电子印章系统助力不动产登记交易平台从业务申报到业务核定,再到登簿发证,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全流程零资料、零跑腿。系统自动调取相应电子证照及电子合同、电子信息,无需申请人再拍照扫描上传资料和填写相应信息,进一步精简了办事流程,压缩了办结时限。同时,电子档案也方便登记部门和群众查阅、调用,切实提升了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

    三、安全合规化

    江西省统一电子印章系统确保签章签名的安全性和真实性,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中锁定签约主体真实身份、有效防止文件篡改、精确记录签约时间等要求。在用印管理环节,可帮助企业有效管控所有电子印章及用印;依托省可信身份认证系统的人脸识别、短信验证、扫码认证等方式,保证用户签署过程中真实表达意愿。同时,江西省统一电子印章系统拥有完整可靠的数据管理服务体系,能够帮助用户第一时间将电子合同关键数据,如签署时间、签署主体、文件哈希值等生成唯一对应的数字指纹,同步存储上链,同时将合同签署全过程关键细节进行全证据链保全,形成完整的存证证据链,全力捍卫企业合同数据安全,构建真实可信、高效协同的契约信任机制。

    四、成本最小化

    电子签章的应用不仅帮助不动产登记全程电子化、零跑腿、零材料、零输入、数据自动填写,不产生纸质档案(表单、合同等),不再进行登记纸质档案整理和归集,还缩短了办理时间、节省存储成本和人力成本,实现办事成本最小化,为相关企业和个人带来了便利。同时,可靠的、可追踪的、真实有效的签署环境,增强了业务文件的权威性,有效地防止了伪造,从而降低了金融和房屋市场交易的风险。

    江西省统一电子印章系统概况江西省统一电子印章系统具备专业、便捷、高效、安全等签署优势,系统提供了“身份认证、电子签章、区块链存证”等技术支撑和定制化服务。系统可以与各行业系统进行对接集成,实现意愿认证、网上签署、电子送达等功能。同时,系统还能实时监管和留痕可溯,方便进行数据文件管理,提高办事效率,推动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