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江西婺源县自然资源局多举措做好测量标志保护工作
  • 2022-11-14 09:12
  • 来源: 婺源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测量标志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在维护国家测绘基准安全,服务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11月8日,婺源县自然资源局胡小荣副局长率领各乡(镇)分管干部、业务骨干、基层自然资源所长等技术人员,深入辖区全覆盖开展测量标志检查保护工作。


图为技术骨干在赋春镇盘坑村检查测量标志(程茂胜 摄)

    近年来,婺源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测量标志保护工作,对负责的90个测量标志采取有效措施履行管理和维护职责。

  一是出台测量标志巡查制度。该局就把测量标志保护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2008年制定出台《婺源县测量标志保护办法》,对测量标志巡查职责分工、测量标志分类及管理、测量标志巡查内容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二是精选测量标志管理员。由村委会推荐,乡镇政府审核,县自然资源局批准的办法挑选了26名身体素质好、责任心强的村民为管理员,对他们开展岗前培训,加强他们对测量标志的认识,并严格要求管理人员定期对全县测量标志进行巡查、维护。

三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测量标志保护能力。在婺源县自然资源政务平台基础上建立测绘“一张图”,进一步摸清测量标志管理现状,优化管理工作流程,规范测量标志保护工作,提升保护能力,为实现动态管理、有效管护、高效服务提供支撑。

    四是确保测量标志专项维护经费落实到位。该局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每年对测量标志保护工作经费单列上报。据统计,近年来,共普查测量标志300余次,及时排除设备故障50余起,完成6个测量标志的补埋工作,确保了全县90个测量标志完好无破损,无移动,坐标准确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