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江西鄱阳:多举措做好卫片图斑整改工作
  • 2022-12-13 14:25
  • 来源: 鄱阳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29日,鄱阳县土地执法监察大队接到高家岭镇自然资源所巡查员报告,在常态化巡查中发现该镇站前村村民黄某某未经批准在耕地上私自占地面积110平米建住宅的违法行为。当日上午,该镇自然资源所把情况上报县土地执法监察大队的同时,第一时间派人员赶赴现场劝阻,下达停建通知书。后经土地执法大队与当地镇政府协调,自然资源所干部上门向建房户宣传自然资源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最终被说服,违法建筑物自行拆除。后经核实该村民建房需求情况真实,且符合“一户一宅”规定,该拆除地块也符合镇村规划,相关部门按照农民建房审批程序为其办理了报批手续。


据悉,今年以来,鄱阳县自然资源局秉承一心为公、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做好卫片图斑整改工作。

严控未批先建,加快项目报批主体责任。对符合报批条件的交通基础设施类、公共服务类、农村宅基地类等项目,辖区乡(镇、街道)、项目业主单位、县直部门等单位要压实项目报批主体责任,积极组织资料报批。

  落实企业自行整改责任。因项目施工开挖破坏的土地,项目业主单位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执行整改,责令企业及时复耕复绿,自行整改消除违法状态。

   明确执法责任。积极履职查处违法用地行为,明确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查处违法占用耕地行为,林业局负责查处违法占用林地行为,农业农村局负责查处宅基地违法行为,城区按照赋权清单由私房大队查处“两违”建设行为。

    落实纪律责任。对违法用地比例靠前的乡(镇、街道)和违法用地量大的单位实施约谈,督促其加强监管,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