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万年县自然资源局着力“六个办” 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
  • 2022-10-30 16:53
  • 来源: 万年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万年县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聚焦不动产登记高频事项,推进便企利民改革,着力“六个办”,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办出群众和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聚焦“网上办”,推行“互联网+不动产查解封登记”新模式。万年县人民法院与万年县自然资源局签署了“互联网+不动产查解封登记”合作协议,开启“互联网+不动产查解封登记”服务新模式,实现不动产查解封登记“一站式办理”、“一次不跑”。截至目前,已办结“互联网+不动产查解封登记”业务551件,本地法院374件,异地法院177件。

二是聚焦“一件事办”,推行“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改革。将二手房市场交易过程中涉及到的不动产转移登记和电、水、气过户等事宜整合为“一件事”,各部门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联动办理过户,全面实现“2日办结”。截至目前,已办结“二手房办理不动产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业务366件。

三是聚焦“掌上办”,推行不动产登记“免证办”。万年县完成了赣服通电子证照库与“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互通互联、无缝对接。群众不用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婚姻关系证明、出生证明等证件,可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获取相关电子证照,刷脸核实认证即可办理业务,真正实现“免证办”。

四是聚焦“异地办”,推行不动产抵押权登记“跨省通办”“跨市通办”。万年县自然资源局先后与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分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分行签订“互联网+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合作协议,远在500公里外的台州,不受不动产登记地限制,办理万年的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开启了“跨省通办”,无需抵押申请人两地奔波,在银行网点即可办理业务。目前共办理“跨省通办”21件。今年6月与南昌市签订不动产登记“跨市通办”框架合作协议9月全县13家金融部门和住房公积金已全部从线下转变到线上办理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实现企业和群众“零跑腿”。

五是聚焦“智能办”,提高信息录入的准确率。今年7月份,万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受理窗口配备了信息交互终端,可读取身份证信息人证对比识别,由人为审核转为智能审核实现自动获取身份证信息,避免人工录入信息的失误,更减少了非法冒充权利人代办业务,提升了安全性,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人民财产安全。

六是聚焦“帮代办”,提供上门暖心服务。今年9月8日,万年县七十多岁的唐女士在申请房产过户登记业务后,因瘫痪在床,无法到现场签字办理房产过户。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即安排专人把申请转移登记的资料送到老人家里上门服务,有效地化解老、弱、病、残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下一步,万年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践行切实为民服务的承诺,坚持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创新不动产登记举措,让服务不仅“速度”,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