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横峰县自然资源部门有序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
  • 2022-05-31 17:23
  • 来源: 横峰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年以来,横峰县自然资源局有序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工作,加大隐患点实地核查、监管巡查力度,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墙。


县自然资源工作人员在陈家湾村滑坡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督察工程质量

在葛源镇溪畈村陈家湾村滑坡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可以看到,这里挖掘机轰鸣、运输车来回清运,在做好对居民房屋防护的基础上,工人们忙着对岩体进行加固施工。该村山体滑坡危及全村21户63人生命安全,横峰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加强对地灾点的监测,科学有效加快灾后处置工作,并于4月份投入200余万元对地质灾害点进行治理,工程有望于8月份全面完工,可保护当地村民财产近千万元。


钱家村石垅山组滑坡治理工程完工现场

    据了解,横峰县地质灾害防治项目还有篁村桐花步道组滑坡治理工程和钱家村石垅山组滑坡治理工程,目前均已完成工程量100%。

    汛期期间,横峰县自然资源局进村入户宣传地质灾害风险和如何预防地质灾害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建立县、乡、村三级值班制度、巡查制度、速报制度、防治工作责任制度,与各村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签订地质灾害防灾责任书,加强对全县498处隐患点排查治理,筑牢安全防线,全力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