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服务入户 为民解忧——经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上门服务
  • 2022-04-19 15:13
  • 来源: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质效,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便服务 在了解到七一三旭日小区部分业主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前往登记大厅办理相关手续经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秉承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为其预约了上门服务。4月15日下午下班后,全体不动产登记窗口的干部职工在七一三居委会干部的陪同下,分三个小组深入小区为业主提供精准上门服务,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你们都来到家里服务了,这太方便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业主家中,工作人员与老人家热情交流,耐心解释,经过现场资料核验、问询笔录、签字确认等业务环节,严格按照流程让老人家一次性把材料都签完,并进行了现场取证,顺利为12户业主完成了不动产换证的相关手续,收获群众的一致好评。



  

七一三旭日小区是七一三矿职工异地安置小区,于2002年开始建设,共建成25幢,涉及1071户。因历史原因,在原房管部门办理了1037户有限产权的经济适用房性质的房产证。多年来,社区管委会及业主强烈要求换发成房改房性质的房屋产权证。自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管委会把此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之一,区自然资源局作为承担此项工作的重点单位,多次与上饶七一三社区管理委员会主动对接沟通,梳理核对,查找档案,形成意见建议。后经管委会研究决定,于2021年12月底同意为该小区换发房改房性质的不动产证书。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当即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专窗办理,截至目前,已陆续为七一三旭日小区经济适用房换发不动产权证书500余户。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经开区局始终把关乎群众的民生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主要抓手,重点在推进问题楼盘化解等问题上下功夫,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深化服务措施,延伸便民服务渠道,着力打造“办事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便民举措,倾听群众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已为七一三旭日小区、晶华美郡、青蓝国际等历史遗留问题楼盘业主办理、换发不动产证书1100余份。“小窗口”体现着“大情怀”,我们每个不动产人都牢记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大厅就是服务群众和企业的,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是我们进步的强大动力,群众和企业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