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玉山县自然资源局:“三举措”提升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水平
  • 2021-10-22 18:21
  • 来源: 玉山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年来,玉山县自然资源局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强化统筹谋划,实行清单管理,切实压实责任,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乱占耕地等行为。

一是高位推动。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研究,传达学习部、省、自然资源局关于执法监察工作精神,统一思想,坚决将相关政策要求落地落实。每周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定期召开城市规划委员会会议,逐项目、逐地块研究处置方式,跟踪处置进度。

二是部门联动。将自然资源监管纳入网格化治理,建立“网格吹哨,部门即到”的协同机制。网格员负责每日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制止和报告,玉山县控违办、城市管理局等部门迅速行动,依法处置到位,消除违法状态,切实做到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整改”。

三是科技带动。为进一步提升执法监察工作的时效性、精确性和系统性,定期采集高分辨率的遥感影像,使用无人机全覆盖巡查,同时,建立用地报批、批而未供数据“一张图”,结合动态巡查,实现快速对下发的卫片图斑进行审查、核实,并及时做好违法用地的整改工作。(玉山县自然资源局 唐伟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