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分享到:
玉山县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2021-12-21 14:23
  • 来源: 玉山县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山县自然资源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求实创新,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探索形成了“一站式”联审联批、容缺办理、分期分段办理、延时错时等服务机制,建立了自然资源审批信息化平台,实现了“网上收件、网上审批、网上监管”和“一网通办”。大力推行“互联网+不动产”和“赣服通+不动产”,不动产登记业务量达25730件(次)。开发了玉山县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不动产登记系统、税务系统接入集成服务平台,不动产登记、税务系统与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实现对接,完成水、电、气与一窗受理平台对接工作。

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实施废弃矿山生态修复37个,面积约1008亩。大力开展绿色矿山建设,有序推进5个矿山绿色矿山建设。扎紧扎牢地质灾害防护网,妥善处置灾情险情5起,疏散避让受威胁群众41户114人,投入790万元对必姆镇雪岭俞家等3个山体滑坡开展工程治理。

三是深入基层一线,解决群众难点和堵点问题。紧紧围绕推进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民生福祉、激励干事创业等方面,由局班子领导领题,深入一线,掌握实情,摸清问题,找准症结,拿出办法,开展生态修复、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出让等专题调研16次,组织开展不动产登记入户宣传4次,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为200余名群众答疑解惑,解决日景现代城等6个历史遗留问题楼盘863户办证问题。设置18个农房登记受理点,发放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95987本。

四是推行“党建+”模式,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持续推进“党建+幸福小区”工作,开展“社区便民接待日”和在职党员到居住小区报到服务,组织110名党员干部入户宣传“防灾减灾”、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知识,开展“反诈骗”“反邪教”宣传。开展“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8.29”全国测绘法宣传日等活动,宣传自然资源相关法规政策,提高群众的普法意识。成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百名志愿者加入责任路段文明劝导、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中,助力巩固文明城市成果。抽调140余名党员干部配合做好县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选派3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深入实地调研项目,助力仙岩镇官溪社区乡村振兴。(玉山县自然资源局 缪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