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文明宣传月
分享到:
发挥自然资源职能部门优势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标杆
  • 2020-06-16 15:28
  • 来源: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年来,上饶经开区自然资源局牢固树立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充分发挥国土资源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物质基础、空间载体和构成要素的功能优势,全面履行国土资源管理职责,严守耕地保护、基本农田保护和生态保护“三条红线”,全力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  

在保护资源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局坚持以责任促保护、以建设促保护,进一步完善耕地保护的目标考核机制、责任追究机制、违法用地查处机制,全面落实保护耕地的各项制度和措施,积极推进基本农田保护建设,切实保护好3.2万亩耕地和2万亩基本农田。

局领导带队入户宣传耕地保护政策

在优化资源配置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牵头拟定并报开发区管委会出台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试点工作方案》,从优化用地结构、提高工业用地的投入产出率、强化建设用地批(供)后监管、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高节约集约用地的水平。此外,创新供地模式,积极探索实行工业用地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的供地方式,实现土地利用的集约化和企业成本的最低化。截至2020年6月我区先租后让2宗,土地面积584.547亩。

在提高服务效率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政务公开,除国家法律规定不予公开的秘密信息外,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媒体平台,以及局网站、电子显示屏、和乡镇国土所宣传栏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涉及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和政策、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等相关信息,为群众了解并参与国土资源工作提供信息交流平台,公开审批流程、所需材料清单、收费标准和依据。全面简化办事程序,切实做到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局领导定期接访,听取群众诉求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资源局 叶雪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