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土地日专栏
分享到:
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好家园!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国土人!
  • 2018-06-27 23:2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上饶县国土资源局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今年6月25日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上饶县国土资源局以“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为宣传主题,多措并举,全面深入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425523984716341205.jpg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第2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工作的领导,成立以黄伟刚局长为组长,徐居定党委书记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各国土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上饶县国土资源局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组织和领导。

二是多措并举,营造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展板及立咨询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地灾中心、土地利用股、法规股、综治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分管局领导面对面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国土相关政策及办事流程。仅6月25日上午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三是媒体助力,影响广泛。在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全国土地日的有关宣传内容和宣传方案;宣传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农村土地整治等政策,邀请上饶县报等媒体对“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普及土地法律法规知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四是“走家串户”,全面宣传。全县所有镇(乡、街道)国土所组织宣传队上门入户,进农村、进社区、进集市,大力宣传“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家园”的深刻内涵,积极提高人们依法用地保护资源的意识,珍惜我们共同赖以生存的家园。

五是及时化解险情,做好群众“国土保镖”。6月25日一早,接到清水国土所报告清水乡左溪村一民房屋温度异常,副局长杨建新同志、矿管股股长刘天人等人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实地调查。经测量,该户村民楼梯地板温度达70度。挖开地板后,测得土体温度36.5度。经综合分析,该房屋地板温度异常为地下电线漏电所致。调查小组及时联系电工,消除了隐患,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调查小组以此事为契机,积极向周围群众宣传国土安全知识,赢得群众纷纷点赞。

395706957765150252.jpg

通过“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既向群众普及了国土相关知识,也强化了全社会依法管地、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了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管地用地的良好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上饶县国土资源局: 黄贻峰 兰虹)

193695409621898656.jpg724949514884818690.jpg

52913711930329890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