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专栏
分享到:
铅山县国土资源局六举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2019-04-03 20:2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将国土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4月2日,铅山县国土资源局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系统副股以上干部及局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局长丁芳水对当前全县国土资源系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系统上下务必刻保持临战状态,抓紧时间回笼补课,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各项准备工作。

一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重大意义,讲政治、顾大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二要积极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拓展宣传广度和深度,增强宣传力度。全系统通过所有电子显示屏一律滚动播放扫黑除恶相关标语,增设举报箱,增加宣传横幅,扫黑除恶宣传进服务窗口、乡村、企业等方式,确保服务对象和群体宣传全覆盖,营造全系统人人重视、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三要认真自查,全面整改。以省委督导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切实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扫黑除恶整改方案要求,逐条落实责任,明确整改措施,按时间节点切实整改到位。

四要聚焦重点,彻底排查。作为扫黑除恶重点行业之一,要聚焦非法开采、土地征收、土地开发建设项目、土地出让等问题突出的领域,结合土地矛盾纠纷排查、违法占地信访举报及非法开采行为等重点,全方位排查、收集、梳理全县各乡镇国土领域涉黑涉恶的线索。

五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班子成员和事业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做到“管行业必须管扫黑除恶,管业务必须管扫黑除恶”。一方面要坚持依法行政,带好队伍并切实履职到位;另一方面要结合自身职能,树立“零容忍”理念,勇于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强化管辖领域监管和线索摸排,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造势清障。

六要精准发力,开展整治。结合我县是矿业大县实际,找准主攻方向,制定矿产资源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方案,重点对非法盗采山砂、非法盗采红石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与相关部门、各乡镇政府配合推进、齐抓共管、整合力量,研讨建立健全有力的共治共建长效机制,再掀强大攻势,不断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铅山县国土资源局郑岱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