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饶市委员会四届六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饶自然资函〔2021〕218号

           分类:A类

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饶市委员会

四届六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

赵庆华委员:

您在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期间所提的第65号《为保证城市交通畅通平安,请尽快在市区拥堵路段建立人行天桥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提案中提出建设人行天桥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深表感谢和赞同!

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在老城区的赣东北大道、五三大道等重要路段高峰期间交通拥堵严重。行人过马路主要通过平面路口或路段过街斑马线实现,交通安全性较低,交通事故频发。近几年我局在道路交通方面也做了系列工作。

一、加强上位规划研究工作

为缓解交通拥堵,减少人车冲突,增强行人过街的安全性,我们非常同意提案中提出的在赣东北大道规划建设立体人行过街天桥的建议。2015年我市委托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编制了《上饶市核心城区近期交通改善规划》,对老城区的道路、公交、慢行、停车及交通管理等提出了一系列的改善措施,并在赣东北大道/解放路路口(烟草公司门口)以及赣东北大道-信江东路路口(市房管局)规划设置人行天桥。

二、在人行立体交通、城市道路建设方面做的工作

(一)人行立体交通方面

从2010年至今,针对老城区部分路段人车混行,交通安全等问题,我局一直提出在烟草公司、地产大厦、信江步行桥等重要节点建设人行天桥,以缓解区域交通拥堵问题,但因建筑尺寸、征地拆迁问题,目前只建成信江步行桥处的人行天桥。

(二)城市道路微循环建设方面

2015年,我局结合综合交通规划编制的契机,向政府汇报了关于打通城市部分断头路,完善交通微循环的规划改善措施。近3年,政府根据改善措施,逐步建成老火车站7条路(明叔路、德兴路、龙潭路、余干路、茶圣路、解放路、信江西路)支路网及打通一批如茶圣路东延、延宾路、以伟路等“断头路”,完善路网,形成道路“微循环”,提高道路通达性,缓解周边主干路交通压力。

应该说,在城市规划管理工作中,我们对我市的城市人行过街、交通拥堵等交通问题做了积极的探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老城区由于建成较早,受地块条件、空间布局等因素,停车设施的规划布局存在一定的限制,为此建议市政府将人行天桥项目列入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计划安排予以实施,该天桥的建成,将有效改善赣东北大道人车争道、秩序混乱、交通拥堵的现状。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您对我市城市规划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您能继续关心、支持和理解我局工作,以便我们把城市规划工作做得更好。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7月28日

抄  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市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汪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