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聚焦自然资源】征地又有“新办法”
【字体:   


为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我省结合实际于2022年6月1日起实施最新修订的《江西省征收土地管理办法》。那么,新办法有哪些变化?上饶市又是如何实践的呢?

自从2009年物流园和农业产业园等项目落户横峰县莲荷乡以来,园区引进的项目不断增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丁家村被征用的土地也越来越多。

面对被征地群众的担心,横峰县严格征地程序,通过张榜公布,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宣传征地政策 ,公开征地事项,让村民对“为什么征”、“怎么征”有基本的了解。

其次,横峰县不折不扣地落实征地补偿标准和安置保障等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村民参加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积极探索被征地农民就业保障制度,将被征地农民纳入就业失业登记范围和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免费为征地农民提供劳动培训。

横峰县莲荷乡副乡长洪丁广介绍,九甲物流园等项目建成后,吸引了不少企业入驻。被征地农民也可以优先在入驻园区的企业进行务工。

最新修订的《江西省征收土地管理办法》主要从建立征地工作机制、规范征地程序、完善征地补偿安置制度、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细化。

2022年,上饶市统一征地办围绕自然资源工作要点,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指导督促各县市区认真履行征地程序,严格落实征地补偿安置措施,建立了规范有序的征地秩序,较好的维护了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实际征收农村集体土地面积21380.91亩,支付安置补偿金额73615.33万元,协调处理征地纠纷类行政复议案件4件,为征地农民依法公开征地信息事项21件。

来源: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