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聚焦自然资源】提升服务水平 让国土资源交易便捷如“网购”
【字体:   


    如今,人人都在享受网购带来的便利。在网上买房买车,早已不再稀奇。今天我们要走进的是上饶市国土资源交易管理所,去瞧一瞧如何网购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江西省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它汇集了江西省的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信息。信息的公开透明扩大了竞买人的参与范围,也让竞买人按照要求和自己的意愿充分参与竞争,从而实现了国有无资产效益的最优化。

    除了信息公开透明之外,在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的交易过程中,上饶市国土资源市场交易管理所还实行了“不见面”的竞拍机制。竞买人无需到现场踏勘、提交报名申请材料,只需取得相应的数字证书,即可随时随地参与网上交易,实现了从传统现场交易的有形市场到网上交易的无形市场转变,节约了企业的办事成本,优化了营商环境。

    在实施网上交易系统之后,过去的现场举牌“面对面”变成了网上交易“背对背”。2020年以来,我市共网上交易土地使用权2019宗,面积74895.09亩,总成交金额951.83亿元;网上交易采矿权共29宗,总成交金额26.38亿元。与此同时,相关办事手续也在不断简化。

    来源: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