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字体: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从行业管理工作实际出发,不断完善内容,落实责任,优化流程,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提升了工作透明度,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重点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始终紧跟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认真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不断加大对政府信地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办落实。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完善的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确保应公开信息及时主动公开。市自然资源局把“上级要求的、群众关心的、社会关注的”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发布和统计报送工作,全面提高信息公开率。突出抓好征地信息公开。针对征地信息县(市)政府负责公开的实际,下发了关于开展县(市)征地信息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大对县(市)的督促、检查和指导。

三是完善公开机制,依申请公开实现规范高效办理。截至目前 , 市自然资源局共承办依申请公开事项220项。其中,通过网站申请公开37项 、邮寄 1 项、当面申请 136 项等等 ,已全部办结 ,答复率 100%。 规范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了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办理环节、答复方式等,特别是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了只进一扇门、一网通办、一站式服务。

四是加强平台建设,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提供载体支撑。为确保信息公开既有数量,又有质量,更有效率,市自然资源局通过创新公开载体,搭建了微信公众公开平台,不断拓宽了公开渠道,提高了信息报送水平。 充分发挥网上平台作用,增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要用于发布省部级内部信息等。进一步优化了网上办事、审批结果查询、在线申报、依申请公开等多项主要功能,增加了新闻发布、政策解读等栏目,实时开辟新的专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