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
自然资源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2021-03-25 16:02
  • 来源: 中国自然资源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18日,自然资源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必然要求”的系统阐述,增强做好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要求,部系统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部署。一要做到学史明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下,持续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各项重大改革任务,不断完善自然资源管理制度体系。二要做到学史增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不断提升对差别化国情的把握,扎实做好耕地保护、矿产资源保障、生态保护修复、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坚决守住自然资源领域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提升政治领悟力,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真正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提升政治执行力,要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做到学史崇德,深刻领悟百年来我们党锤炼的革命精神。特别要结合我部实际,大力弘扬李四光精神,学习“国测一大队”“蛟龙号深潜团队”等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扬光大,为自然资源改革发展凝聚力量。四要做到学史力行,统筹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改革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支撑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潜心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学习党史故事,领悟蕴含的精神力量,结合工作实际,传承发扬革命传统;要围绕服务市场主体、减轻基层负担、做好对口帮扶、关心干部职工等方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联系自身、寻找差距、改进工作,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真学实做,防止形式主义;突出政治引领,防止走偏方向;突出领导带头,防止责任递减;突出方法创新,防止照本宣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日前,自然资源部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之后还将成立若干巡回指导组,对部系统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总工程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及部其他直属单位、各派出机构班子成员,部机关其他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