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球日专栏
分享到: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 2023-04-10 08:43
  • 来源: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局,山东省海洋局、上海市海洋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大连市海洋发展局、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及部其他直属单位、各派出机构、部机关各司局,部管社会组织:

  今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推动建设美丽中国,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部将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活动时间

  以活动周的形式开展,时间为4月17日(周一)至4月23日(周日),重点组织好4月22日(周六)当天的活动。

  三、主要内容

  部将联合福建省人民政府在福州举办2023年世界地球日主场活动,内容包括宣介“中国山水工程”、全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分享社会力量参与生态保护实践行动案例等,请各单位积极参与并宣传活动情况。

  主场活动前后,还将组织开展“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采访活动、自然资源科普微视频大赛、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和优秀科普图书推荐工作,并围绕活动主题策划制作新媒体产品,联合自然保护公益伙伴计划成员开展系列宣传,请各单位组织做好参与工作。

  四、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强与宣传、网信、教育、科技等有关部门以及共青团、科协、媒体、科研院所等组织的合作,围绕“中国山水工程”等内容,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教活动,组织媒体记者做好宣传报道,突出展现自然资源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履职成效,讲好自然资源故事,吸引并推动社会公众关心并支持自然资源事业,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贡献。

  请各单位及时整理汇总地球日活动情况,于5月5日前反馈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邮箱:zirankepu@163.com)。

  联系人:薄 非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010-66558042

  周 楠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 010-66557275

  邵文台 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 010-63881716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2023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