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球日专栏
分享到:
德兴国土局扎实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 2018-04-23 20:02
  • 来源: 德兴国土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8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也是星期天,德兴国土局启动了“5+2,白+黑”的工作模式,以“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主题,引导社会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扎实开展了第49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全市摆设战场。该局联合矿管局等相关部门,在全市摆设了多个宣传战场,将宣传活动的主战场设在德兴市民广场,并在泗洲镇、张村乡等乡镇的中心地带设置了分战场,活动形式分为现场讲解和流动宣传。该局工作人员在各宣传点设置了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的群众发放《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折页》1200份, 《爱护地球科普知识》、《地质灾害科普知识》、《地质灾害100问》等宣传资料共800份,并制作了政策宣传展板4块。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市民细心的讲解珍惜地球资源的意义,号召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珍惜自然资源,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切实增强了大家保护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同时营造了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全程进行巡查。该局党组成员,土地执法监察队长带领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联合城管局、矿管局等部门的精兵强将,利用4月22日第49个世界地球日的契机,结合全市开展的“两违”整治行动和宅基地试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全程进行土地动态巡查。工作人员重点对全市2017年下半年以来的“两违”及农村农民建房进行督查,重点督查主要公路沿线及各行政村。同时,工作人员还开展了上门入户宣传,向市民发放了宣传册与宣传单,并宣传世界地球日的重要意义,号召市民进一步增强保护环境、珍惜资源、保护耕地的意识,促进资源的高效节约集约利用。

开展环保行动。4月21日下午,该局联合相关部门的党员义工及志愿者们开展了环保行动,大家纷纷捡拾景区内的白色垃圾活动,对凤凰湖景区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到公园内参观的游客及学生们也被大家的行动感染,纷纷加入了环保行动中。通过一下午的辛苦劳动,景区内白色垃圾被彻底清理干净,给前来游玩的市民们创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卫生环境。通过这一行动,向全社会进行强烈呼吁:环保行动,人人有责,积极行动起来,就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

获得良好成效。该局通过各项宣传活动,获得良好成效,在全市营造了珍惜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广大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世界地球日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对珍惜自然资源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爱护家园的重要性,从而共同行动起来,一起维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供稿人:德兴市国土资源局 李恩友 王彩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