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
【字体: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草地)、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规章,制定相关管理政策并监督执行。

(二)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定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指导各县(市、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三)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制定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指导监督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四)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贯彻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标准。制定并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

(五)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贯彻执行上级自然资源发展规划,组织拟订全市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制定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并组织实施,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六)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组织实施已批准的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和详细规划、专业规划、近期建设规划。开展资源环境承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贯彻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研究拟订城乡规划政策,负责城市规划区内各类建设项目的规划选址、建设用地及建设工程的规划管理;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合格意见单》;负责城乡规划的监督实施和行政执法工作;负责规定辖区范围内村镇规划编制及审查、乡村居民建房的规划审批和批后监管,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负责省级风景名胜区内的审查报批和保护监督;指导和审查县(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详细规划、乡村建设规划及重大建设工程;负责规划区范围内各项建设工程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市规划设计单位资质行政管理工作;参与对城市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

(七)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矿业遗迹保护等工作。牵头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等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提出重大备选项目。

(八)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贯彻执行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善并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九)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市地质工作。编制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监督管理市级和省自然资源厅委托监督管理的地质调查、矿产勘查项目,组织实施市重大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专项。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监测、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疏干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的监督管理。

(十)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十一)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权限内的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审批与管理。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十二)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全市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负责测量标志保护。规范和管理权限内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

(十三)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和计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组织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对外交流合作。

(十四)根据授权,对地方政府落实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重大违法案件。指导全市自然资源相关行政执法工作。

(十五)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十六)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管理体制,按照“分级管理,下管一级”的原则进行管理,实行双重领导,以上一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党组管理为主,所在地方党委协助管理。

(十七)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推动业务工作和安全生产监管的融合,全面落实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十八)统一领导和管理市林业局。

(十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20年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共有预算单位10个,包括上饶市自然资源局本级和9个二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小计297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45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22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144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人数10人,自收自支编制人数76人。实有人数小计468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360人,包括行政在职人数57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30人,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144人,部分补助事业在职人数10人,自收自支在职人数119人,退休人数小计107人,退职人员1人,遗属人数3人,临时工63人,聘用工33人。

第二部分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上饶市自然资源局收入预算总额为60251.82万元,较上年减少6357.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59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877.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27296.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059.24万元;专项收入9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1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324.5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4.64万元;其他收入2470.5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773.75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17591.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205.3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上饶市自然资源局支出预算总额为60251.82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262.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08.2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322.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72.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86.57万元,资本性支出280万元;项目支出49989.6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165.4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3.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14883.42万元,资本性支出33890.02万元其他支出5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乡社区支出42229.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25.93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7408.8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618.73元;住房保障支出6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50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795.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52.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65.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86.5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3.76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14883.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883.42万元;资本性支出33890.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497.2万元;其他支出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78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上饶市自然资源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39865.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271.68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城乡社区支出26735.89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2516.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5790.8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42.4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681.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10.6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4.86万元,资本性支出94.1万元;项目支出34074.4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014.2元,包括:工资和福利支出47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56.64万元,资本性支出32294.65万元,其他支出750万元

(四)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上饶市自然资源局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额27296.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059.24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城乡社区支出25726.55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57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60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7296.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4799.24元,包括:工资和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资本性支出27296.55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部门本级及下属参公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704.7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828.52万元,下降54.03%。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8568.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61.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7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407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2辆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1(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二级项目4个,涉及资金3770万元),涉及资金5167.5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4个,涉及资金3770万元。

(九)一级项目中各二级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一级项目:国土空间规划

二级项目: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建设

   1)项目概述: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即“一平台一系统”的建设。为统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实施建设项目规划许可、强化规划实施监督提供依据和支撑。2020年底前完成实“一平台一系统”建设。                     

   2)实施主体:上饶市国土资源档案信息中心

   3)实施方案:建立完善市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简称“一平台”。基础信息平台是形成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的基础载体。即完善一张底图和在原有国土资源“一张图”数据资源成果的基础上,统筹整合上饶市自然资源、发改、环保、住建等空间基础数据,建立一套纵向贯通、横向协同等完整的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

   4)实施周期:阶段性项目

   5)年度预算安排:2020年安排财政拨款180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质量指标:数据系统规范。

时效指标:2020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

成本指标:总支出控制在部门预算支出内。

社会效益指标:提供全覆盖、多维度、多时相的各类空间数据共享服务和规划应用分析、行政审批分析、三区三线管控分析等空间分析应用服务,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满意度指标:平台用户满意度。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上饶市自然资源局"三公"经费预算安排206.9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4.2万元,比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181.45万元,比上年减少20.7万元, 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活动预计减少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3万元,比上年增加21.3万元, 主要原因是:执勤车辆维修费用增加

第三部分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 机关服务:用于为全厅部门提供后勤服务的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支出;

(四)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用于自然资源规划、研究、管理方面的支出;

(五)土地资源调查:用于土地资源调查评价、土地利用变更调查、地籍调查等方面的支出;

(六)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反应自然资源部门土地利用监测、耕地保护、土地分等定级、土地评估等方面的支出;

(七)自然资源社会公益服务:反应自然资源部门土地、地质、矿产实物资料和信息资源采集、处理并提供社会公益展览和服务,自然资源知识普及等方面的支出;

(八)自然资源行业业务管理:反应自然资源行业业务管理经费支出,包括行业标准、规程、规范管理,宣传、内部审计、财务监督,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九)自然资源调查:反应自然资源调查工作支出;

(十)国土整治:反应自然资源部门国土整治方面的支出;

(十一)土地资源储备支出:反应用于土地资源储备方面的支出;

(十二)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反应自然资源部门地质矿产资源、地质环境、地质遗迹等开发、利用、监测、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十三)事业运行:用于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

(十四)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用于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自然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附件: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部门(自然资源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