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浅谈预算绩效管理的意义
【字体:   

       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要求各级部门加速完善绩效预算管理架构、管理机制、绩效目标、指标体系等要素,从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角度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由事前绩效评审、事中绩效跟踪、事后绩效评价构成的全过程绩效预算管理机制。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前段时间,市财政局召开了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力争用3年(2018年—2020年)左右的时间,将预算绩效管理范围覆盖到我市各级预算部门和所有财政资金。在全市各级营造“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的良好氛围,构建起“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和“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问责机制。

       绩效预算与传统的预算模式相比较,能够提高公共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加强资源的分配与政府行为之间的联系。对于预算单位来讲,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是绩效评价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绩效评价的结果能够判断相关资金配置的合理性,可以分析单位内部的管理问题以及各个部门的主要政绩,预算单位可以根据绩效评价结果细化相关整改措施,并及时观察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评价结果还可以与预算安排进行有机结合,预算单位可以将绩效评价结果和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各部门下一年度项目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审计或纪检部门也可以将绩效评价的结果纳入管理的视角,引入绩效问责制,从而进一步提高行政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