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字体:   

上饶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上饶市国土资源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市国土资源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三定”方案,市国土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局)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地质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测绘管理、不动产统一登记等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8个,包括:上饶市国土资源局局机关、上饶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上饶市土地储备中心、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上饶市统一征地办公室、上饶市土地整理中心、上饶市国土勘测规划队、上饶市国土资源局信州分局。

本部门2017年年末编制人数242人,其中行政编制43人,事业编制199人;年末实有人数375人,其中在职人员34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9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46405.2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832.94万元,较2016年增加294.18万元,增长54.6%;本年收入合计45572.29万元,较2016年增加23667.97万元,增长108.05 %,主要原因是:一是市土地储备中心增加了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用于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二是增加了一个下属事业单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应增加财政拨款收入。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5572.29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46405.2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4654.06万元,较2016年增加24795.1万元,增长106.63%,主要原因是:一是增加了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二是增加了一个下属事业单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应增加了开支;年末结转和结余1751.18万元,较2016年增加918.24万元,增长110.24%,主要原因是:我局开源节流,严格控制开支。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038.59万元,占11.28%;项目支出39615.47万元,占88.72%;经营支出0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016.97万元,决算数为44654.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9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元,决算数为8.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列入预算。

(二)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元,决算数为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列入预算。

(三)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元,决算数为3920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拆迁补偿支出年初预算时列入了住房保障支出,决算时列入了城乡社区支出。

(四)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160.05万元,决算数为5350.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86%,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车辆费用和退休人员费用等。

(五)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856.92万元,决算数为91.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37%,主要原因是:拆迁补偿支出年初预算时列入了住房保障支出,决算时列入了城乡社区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38.59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303.26万元,较2016年增加1096.07 万元,增长49.66%,主要原因是:我局增加了一个下属事业单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应增加了人员工资。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228.12万元,较2016年增加103.33万元,增长9.19%,主要原因是:我局增加了一个下属事业单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应增加了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0.58万元,较2016年减少247.62 万元,下降35.47%,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退休人员开支。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56.63万元,较2016年减少207.12万元,下降78.5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办公设备购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1.15万元,决算数为174.33万元,完成预算的66.75 %,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53.77万元,下降23.57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万元,决算数为0元,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了3.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我局从严控制出国境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2.15万元,决算数为121万元,完成预算的66.43%,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2.66万元,下降2.15%。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格控制招待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3.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元,决算数为0元,决算数较2016年一致。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我局未购置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4.8万元,决算数为53.33万元,完成预算的71.3%,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47.22万元,下降46.96%。主要原因是:我局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费用。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6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6年减少283.1万元,下降21.05%,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交通费用。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0037.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0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50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9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37.4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1 %。(市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并做好与2017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9个,二级项目 0个,共涉及资金36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本单位无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因此没有开展绩效自评。

共组织对“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等9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64.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局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项目工作开展达到预期效果。

组织对“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国土资源局信州分局”等 5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52.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部门支出总体评价:1、经济性分析:我局各个项目成本控制、设计规模科学合理,不存在浪费或不合理不合法的开支行为,严格按照财务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执行。2、效率性分析:我局严格按照项目合同和有关办法执行项目进度的支付行为,并经相关业务科室牵头执行项目验收后,才结算剩余工程款,项目质量和效率能够得到应有的保障。3、效益性分析:我局项目完成后,后期维护和跟踪均落实到责任人,相关的业务科室人员负责管理,确保实现工程项目的效益最大化。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选择1至2个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9 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市级地灾应急演练;二是地灾隐患点排查;三是地灾气象风险预警;四是成功避让地质灾害。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5万元,执行数为25万元, 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节约集约利用状况更新评估技术报告;二是掌握土地利用现状,提出集约用地对策。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在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综述的同时,需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6、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17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8、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6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

反映用于国土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机关服务:用于为全局部门提供后勤服务的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支出。

4、 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用于国土资源规划、研究、管理方面的支出。

5、土地资源调查:用于土地资源调查评价、土地利用变更调查、地籍调查等方面的支出。

6、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用于土地利用监测、耕地保护、土地分等定级、土地评估等方面的支出。

7、国土资源社会公益服务:用于土地、地质、矿产实物资料和信息资源采集、处理并提供社会公益展览和服务,国土资源知识普及等方面的支出。

8、国土资源行业业务管理:用于国土资源行业业务管理经费支出,包括行业标准、规程、规范管理,宣传、内部审计、财务监督,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9、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用于地质、矿产、地质环境调查、勘查与评价等方面的支出。

10、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用于地质矿产资源、地质环境、地质遗迹等开发、利用、监测、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11、事业运行:用于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

12、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用于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国土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支出:包括因公出国(境)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本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支出。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上饶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