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管理 > 测绘管理
分享到:
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 2021-08-25 08:17
  • 来源: 江西省自然资源厅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院,各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厅机关各处室、赣江新区自然资源局、直属各单位,有关学会、协会,各自然资源科普基地,各测绘资质单位:

2021年8月29日是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及《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2021年自然资源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我省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十四五”期间一直沿用此主题。

二、活动时间

2021年8月27日至9月2日

三、活动安排

2021年江西省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主场活动设在南昌,由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结合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适应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围绕宣传主题,开展线上广泛宣传、线下重点宣传的活动。

(一)线上活动

1.开展“百万网民学法律”(测绘法规专场知识竞赛)线上有奖问答活动。落实国家版图意识“进媒体”活动,联合省普法办、新法制报社制作专场网络答题活动,得分达标者可以参与抽取微信现金红包奖励。网络答题专场活动将在省厅官网、江西法制网、法治江西网宣传1个月时间,具体参与方式见《关于组织开展“百万网民学法律”测绘法规专场知识竞赛的通知》。省厅将根据各设区市组织参赛人数和成绩评选优秀组织单位若干名。

2.通过新媒体广泛推广自然资源部公益宣传片。通过短信、电视、网络、报刊、抖音、微视频、微博等多种宣传形式,提高社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二)线下活动

3.国家版图意识“进校园”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地图专家走进南昌、井冈山、萍乡、瑞金等地中小学学校,组织开展国家版图意识“进学校”活动暨“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国家版图意识”主题党日活动,讲好国家版图知识开学第一课和学党史开学第一课。向学校、社区、媒体赠送国家版图知识读本和地图产品等。同时举行国家版图知识互动游戏等。

4.国家版图知识竞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普法宣传,拟于年底前举办江西省国家版图知识竞赛。竞赛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线上通过新媒体向社会公众、中小学发布竞赛题目,参赛者可通过线上答题或者邮寄答案等方式参与,对参赛者和有关单位给予奖励;线下由各设区市自然资源局、厅属各单位及各高校组成代表队共约24支队伍参加江西省国家版图知识决赛。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给予奖励。

5.少儿手绘地图大赛。举办“美丽中国”少儿手绘地图大赛,由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教育部门选送作品,省厅组织有关专家对作品评选处一、二、三等奖并推荐参加全国少儿手绘地图大赛。对优秀作品和指导老师给予奖励。

6.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拟于测绘法宣传周期间前往厅乡村振兴帮扶点鄱阳县田畈街镇松林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党史知识下乡、讲好开学第一课等活动,并向基层党组织、村小学赠送党史学习资料、国家版图知识读本和地图文化产品等。

7.重点领域宣传。在厅大楼内人员流动大的区域开展主题展览,设置主题展板、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8.组织国家版图意识“进社区”活动。深入社区宣传有奖问答活动、播放公益宣传片、赠送国家版图知识读本及宣传品等。

(三)各地活动

各地区、各单位要聚焦活动主题,创新宣传形式,加强与宣传、网信、教育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积极争取新闻媒体支持,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国家版图知识竞赛、国家版图意识“三进”(进学校、进社区、进媒体)等活动,提升社会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精心设计活动内容,进一步加强与各类新闻媒体的合作,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尤其是中小学生的国家版图意识。

(二)各项宣传活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杜绝铺张浪费。

(三)各设区市要及时总结整理本地区宣传活动的照片、视频、文字及其他资料,并搜集本地区主要媒体对活动的宣传报道,于9月5日前统一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至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地信处。

联系人及电话:

厅科技地信处 朱朝烜   0791-86717972

厅行管处     张玉龙   0791-86717977

电子邮箱:jxkjdxc@163.com

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2021年8月23日  


来源: 江西省自然资源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承办: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电话:0793-8261374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广平街26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80083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55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