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印发《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字体:   

  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市)市场监管局,省局机关各处室(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国市监信〔2019〕38号)精神和《江西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江西省2019年省直有关单位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赣法府建办字〔2019〕3号)要求,省局研究制定《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按职责分工协作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落实监管责任。省局机关各处(局)要加强工作指导,充分整合日常监管任务,避免重复多头布置,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二、制定计划,及时公示。各地要按照省局抽查事项清单、抽查计划统筹制定本区域年度抽查工作计划,明确各批次抽查的范围、数量和时间安排,报上一级市场监管部门备案,并通过公示系统进行公示。检查对象和检查方式相近的,应当合并安排。

  三、公示结果,强化约束。各地要牢固树立“公开就是监管”和“抽查结果未公示视为未完成抽查”的观念,实现抽查检查、结果录入、会商研判、审核批准、公示发布等环节的制度化、标准化,确保将抽查检查结果及时记于企业名下,并在公示系统上公示。

  四、联合抽查,发挥合力。各地要切实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以基层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为契机,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围绕政府重点工作和区域市场秩序突出风险,积极与市场监管领域各相关部门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五、差别监管,把握重点。各地制定抽查计划时要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企业信用监管制度改革的意见》(赣府厅发〔2017〕92号)文件要求,对守信企业减少“双随机”抽查比例,将失信企业特别是涉及食品药品、环境保护、金融投资、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的失信企业列为监管重点,增加抽查检查频次,切实提高监管效率。

  请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局做好检查情况汇总工作,并于2019年年底前将检查工作情况形成文字材料按照业务分类对口上报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局)。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2019年7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