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检验检测认证院计量检测分院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
【字体:   

根据上饶市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要求,市检验检测认证院计量检测分院以“入企服务”为抓手,正式启动“大抓落实年”活动。实际检测服务过程中,以有效帮助为桥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共同与用户探寻计量在企业发展中的实际效应,努力实现计量与用户间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助力我市计量器具用户用好、用对计量器具,激活计量数据在企业科研、质量检验、过程控制有效利用的“一池春水”。

一、严把检定数据关,以精准计量赋能企业数据“眼睛”

“设备很好用,近期参加总公司比对数据情况良好!”铅山铜矿硫酸厂实验室主任李莉高兴地说。产品检验结论来源于准确的计量数据,计量无疑是企业的“眼睛”。为了保障检定质量,计量检测分院近年将人员培训工作与绩效考核同部署、同要求,目前注册计量师人数达12人,计量服务质量得到了大幅提高,新建了16项计量标准,为提升服务范围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二、抓实三个环全过程助企提质增效

近日,玉山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产品能耗进一步下探,标志着该公司能源计量数据利用与管理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为持续节能降耗打下坚实基础。碳排放的降低,离不开计量的有力保障。在检定工作的实践中,计量检测分院始终抓实“技术保障支撑、计量器具正确使用、计量器具准确可靠“三个重点环节,充分利用技术、人才、设备三大优势,在考评、检定、指导“三个方面”下功夫,持续推进“入企服务”工作的有效性,今年1-3月份,累计为用户提出合理化整改措施13条,指导用户正确使用、保养计量器具60余次,帮助企业完善计量管理制度2家,指导供电企业科学分析比对3家。从计量基础源头保障数据准确可靠。

三、落实惠企政策确保企业降本提质增效工作行稳致远

在计量检测分院持续实施免收用户强检计量器具检定费用的基础上,上饶市检验检测认证院已连续二年拿出50万元强检工作量,助力全市13个行政区划强检工作。

此外,为使“一企一次性检定完结制”落到实处,计量检测分院与省计量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有效地解决了因分院检定能力无法覆盖部分企业所用计量器具检定的难题,在方便企业的同时更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送检时间与资金双重成本。据不完全统计,上述措施的实施,仅2024年1-3月,累计为我市相关企业节约成本支出2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