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6.7上饶市召开全市客运索道安全工作会议
【字体:   

66日,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客运索道安全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蔡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最新发布的第74号令《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进行了宣贯。7名索道运营单位的安全管理负责人就客运索道安全管理工作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蔡晴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将保障安全放在首位。

二要落实主体责任。今年是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年,各运营单位要配合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组织企业员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局第74号令,做到主要负责人知责认责,安全管理人员履职尽责,有效运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设备技术档案,减少风险隐患,不断提高设备运行安全水平。

三要强化监管职责。各级监管部门要督促客运索道运营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日常运营和安全管理,主动推动解决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不落实等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日常安全监督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局特种设备科相关负责人、广信区市场监管局、铅山县市场监管局、德兴市市场监管局、婺源县市场监管局、三清山分局负责特种设备监管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全市各客运索道运营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共计22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