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县级动态】广丰区局:“六一”送安全,守护童心伴成长
【字体: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切实保障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近期,广丰区市场监管局在广丰区幼教中心及校周边商家开展了“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现场宣传活动。

在校园课堂上,市场监管局人员对学生宣传了儿童和学生用品种类、安全标准及其危害、用品选购常识等质量安全性能,手把手近距离教会学生如何辨识和购买安全的学习用品,提醒其在消费时要注意检查产品标签标识及实物质量,避免购买质量有缺陷的产品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深入校园周边文具店、小超市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各类经营主体是否证照齐全,进货查验义务是否严格落实,其销售的儿童玩具是否具有3C认证等,同时,宣传质量及认证认可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合法合规经营。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进校宣传1家,检查校园周边文具、玩具店等15家,累计发放宣传科普资料80余份,有力树立企业、商家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强化家长质量意识,积极营造出社会关注儿童产品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广丰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加强对儿童及学生用品的日常质量监管力度,防范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安全隐患,为儿童和学生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