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市场监管局:你高考,我护航
【字体:   

一年一度的高考季,上饶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主动作为,认真开展高考保障点及周边餐饮、酒店住宿价格、违法广告、非法销售作弊器材等市场专项检查,多措并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护航高考,助力学子圆梦。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谋划。第一时间传达全市关于做好高考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成立高考期间市场监管领域保障工作专班,制定下发《2023年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年高考期间的有关工作的通知》,坚持做到市县同步、上下联动,将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人,确保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紧盯关键,坚守食品安全。高考期间,我们把保障考生饮食安全摆在首位,重点加大对各考点食堂及其周边餐饮店食品安全评估工作,着重检查食品原料采购和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把食品安全关,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截至目前,共检查65家单位,发现问题隐患196项。

密切配合,规范市场秩序。加强与教育、公安、卫健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全力做好高考期间保障工作,严查销售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及假冒伪劣2B铅笔、中性笔等违法行为,以及检查新一中、上饶中学、上饶二中等高考点周边培训机构,提示告诫要规范宣传,不得虚假宣传。重点密切关注考试期间市场价格动态,强化对各考点周边的宾馆、酒店价格的专项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合理制定价格,对哄抬价格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严厉查处。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00余家。

主动作为,专人驻点保障。6月5日上饶市市场监管局进入临战状态,在三个高考点安排2至3名工作人员全程驻点保障,每日每餐必查,紧盯食材购进、快检、洗切加工、分餐留样等各个环节,加强对高考期间的食谱进行审查,对不适宜供应的餐食品种,建议学校食堂停止供应,并对高考期间的菜谱进行统一,做好溯源管理,全力守护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向社会发布了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提示、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广告提醒警示提醒考生及家长正确选择合适的饮食食品,规避风险食品,严格督促宾馆酒店、餐饮住宿规范好市场价格行为。同时健全应急机制,强化应急处置,畅通投诉举报通道,及时处理关于此类投诉举报线索,对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全力护航高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