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玉山县局:助力高考,为梦护航
【字体:   

鹰击长空,试与群雄相争;以梦为马,不负佳期韶华。一年一度的高考将至,为助力全县高考工作顺利开展,玉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早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强化食品安全检查。对县城涉及高考的考点学校、宾馆酒店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等重点场所开展高考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对考生食宿点周围食品零售点进行巡查,严查出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饮料等违法行为。并在10个考点及食宿点各安排2-3名工作人员进驻,督促学校食堂及酒店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把好考生食宿点食品原料进口关,全程监管食品操作过程,确保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75家。

强化药品安全检查。对考点周边药店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一是查源头,针对药品采购渠道,查验是否依法从具备资质的上游企业购进药品,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二是查质量,储存条件是否规范、是否存有潮解、霉变、过期、失效的药品,药房的温湿度监测设备是否正常使用,核实记录是否真;三是强宣传,向校方、医务室负责人强调安全用药的重要性,督促其提高药品使用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并积极向学生宣传药品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消除药品安全隐患,防范突发事件发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药店80家。

强化特种设备检查。强化特种设备检查。对考点住宿宾馆电梯、杂物电梯进行安全监察,重点查看电梯出厂技术资料、使用登记证、乘客须知、有效检验合格标识、特种设备管理人员证、维保合同,维保记录及电梯专项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记录等,同时责令电梯维保单位在高考前对所维保的电梯开展一次全面维护保养,确保高考学生安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电梯10余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