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德兴市开展乡村两级包保承诺书签订及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字体:   

     近日,德兴市食安办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委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为抓手,举行乡村两级包保干部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签订仪式,以“关注食品安全 共享健康幸福”为主题,联合“16+3”单位食安办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农村等重点区域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签订仪式上,市食安办工作人员对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讲解食品安全任务清单、督导工作程序,协助“16+3”人民政府负责人梳理总结当前工作进展,明确工作任务,宣布本次签订的包保干部名单,与包保干部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并将“两个责任”工作纳入食品安全年度考核,共签订C级承诺书77份,D级承诺书381份,覆盖85村58居。

在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活动中,重点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反餐饮浪费法》等法律法规,解读了特殊食品购买防骗指南,科普了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的知识。通过户外投影仪播放了《不采野生蘑菇的小姑娘》《食品安全校园知识》宣传片,强调禁食野生蘑菇,发生食物中毒应当采取正确的紧急措施。同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自觉践行“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禁食野生动物”,活动共发放宣传水(纸)杯、宣传围裙、宣传餐具等宣传用品及宣传资料4000余份。活动现场还创新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抢答赛”,以有奖问答为载体,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使得食品安全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提高了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知识水平,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打造绿色崛起示范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治理优”的现代化魅力山城贡献了食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