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余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殊食品安全检查
【字体:   

为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的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保障老幼等重点人群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近期,余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辖区内特殊食品安全大检查。


结合铁拳行动相关要求,执法人员组织对大型连锁超市进行了保健品专项检查检查重点为保健品是否存在“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行为,是否设立专区进行销售,是否标注保健食品警示用语,经营场所是否标注消费提示,进货查验及记录制度是否执行到位。以及婴幼儿配方奶粉是否非法添加、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发现大部分相关经营单位均设立了保健品销售专区并且规范标注了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奶粉警示用语及经营场所消费提示。也存在少部分超市保健品销售专区、保健食品警示用语及经营场所消费提示不规范等行为,针对不规范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其立即整改。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1人次,共检查经营单位21家,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此次行动还开展了减肥类食品专项检查,共检查经营单位3家,主要存在的问题为夸大宣传,已责令其消除影响,改正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