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你点我培”涨知识 “检验弦”上不松懈
【字体:   

上饶市检验检测认证院分院(以下简称药检分院)多年来专注服务本地企业,减轻高校负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开展“你点我培”活动,搭建大学生实习平台,帮助企业检验员和高校实习生提升自身检验能力,绷紧“食药检验弦”,做好全市食药安全检验风向标。

一是助力企业帮助食品药品生产企业检验员掌握产品出厂检验项目的操作技能,快速提高生产企业的出厂检验能力。首先贴合企业需求,找出痛点药检分院通过调研辖区内食品药品生产企业,特别对出厂检验能力较弱,品生产检验员专业能力不足,存在不能全面理解国家药典及标准等问题的企业进行指导,消除食药生产安全风险隐患其次分组开展实训,提升能力药检分院向企业提供免费实验室并对企业检验员进行分组实训,每组由专业人员带队,参训人员亲自动手,专业人员一对一进行指导,有效提升操作能力。同时,建立微信群,在线解答企业检验员工作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助力企业提质升级,筑牢食药安全底线。最后强化宣传,坚守底线。国家标准是食药安全红线,药检分院充分利用规培活动,向食药生产企业全面讲解实验室管理以及干燥失重、含量测定、大肠杆菌等项目的国家标准。全面宣传产品安全生产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形成社会共治氛围,压实食药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多年来药检分院共为各大企业培训检验员100余名,参训企业多达17家。2021年收到参训企业泽众药业赠送印有“解疑答惑帮扶企业”的锦旗,表达了企业对药检分院规培工作的高度认可与支持。

二是协同高校药检分院与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达成长期合作,通过学校推荐、入校选拔,每年从药学专科学校挑选十余名实习生入院开展规培工作,助力大学生积累实践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药检分院发挥设备优势、专业优势,根据大学生不同的实习需求,选派专门的老师对实习学生进行指导,带领学生开展样品前处理、分析仪器操作及数据处理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通过细心的教学和严格的考核,真正的帮助实习生掌握食药检测的操作技能,学会熟练运用各种检验手段,“臭皮匠”变身为“行家里手”,为日后进入社会工作提供支撑和助力。至今,药检分院已接纳150余位大学生完成实习,该举获得学生及学校的欢迎和认可。接纳大学生开展实习作为药检分院实验室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缓解了本市食药检测领域大学生实习专业不对口,实习质量得不到保证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